廢水處理工程選單

一般化學處理
電鍍廢水處理
陽極廢水處理
豆製品廢水處理
染整廢水處理

 

 

廢水處理工程

染整廢水處理

廢水處理方法

染整廢水處理的主要污染來源為預處理廢水(包括退漿廢水、煮煉廢水、漂白廢水、絲光廢水)、染色廢水、印花廢水和整理廢水。廢水中主要含有紡織纖維上的污物、油脂、鹽類以及加工過程中所附加的各種漿料、染料、表面活性劑、助劑、酸鹼等。
染整廢水特性為高溫、高PH值,廢水排放量大,廢水中含有纖維雜質、酸鹼類、大量殘餘染料和印染助劑等成分及少量重金屬,因此水質相當複雜。由於染整廢水中含有新型染料、助劑、整理劑等難生物降解的有機物在染整加工中大量使用,更進一步降低了BOD和COD的比值,使廢水的可生化性大為降低,增加了廢水處理的難度。因有大量殘餘染料,具有較高的色度,而且隨所用染料品種的不同,廢水的顏色亦多變化,脫色困難。
染整廠採用之水污染處理技術可分為二級與三級處理組合兩大類,其中二級處理指採用化學混凝及生物處理(包括活性污泥或接觸曝氣法),高級處理則指於二級處理外再增加過濾或化學氧化法處理。染整廢水多採用化學混凝與生物處理相結合的處理方法,生物處理主要用於COD、BOD的去除;化學混凝主要用於脫色、懸浮物及不可生物降解有機物的去除。

廢水處理流程

廢水處理程序包括預先處理(攔污、降溫、調勻、中和)、初級處理(混凝、沉澱、浮除、過濾)以及二級處理(氧化還原法、活性污泥法、接觸曝氣法、旋轉生物盤法、滴濾池法)。進行製程減廢工作,增設三級處理如高級氧化法、生物活性碳或電解等設備,以降低COD污染濃度、改善放流水質。
 

 

 
  ▲Top

 


建議使用的瀏覽器:IE、Google Chrome │最新消息廢水處理用藥廢水處理設備廢水處理工程聯絡我們相關網站